NBA球星法瑞德 精壯線條祕訣獨家公開

 

2013年08月18日   
更多專欄文章
從瘦皮猴變身成半獸人般精壯好身材,法瑞德說,發育時多吃、多運動是不二法門。

素有「半獸人」稱號的NBA球員法瑞德(Kenneth Faried),是球場上的強力前鋒,在禁區拚搏的本錢就是他強壯的身體,但法瑞德說他小時候是個瘦小的男孩,全靠健身鍛鍊才變精壯。本次由他示範平時的居家健身運動,此為法瑞德的進階版做法,若是初學者,須諮詢專業教練且視個人體能狀況調整後進行。報導╱解光芸 攝影╱楊明龍

法瑞德今年拍攝《ESPN》雜誌秀出精實線條。翻攝網路

法瑞德今年7月才剛為《ESPN》雜誌拍攝全裸寫真,秀出精實好身材。他說,平時球季擔心受傷,不會做太多鍛鍊,不過非賽季時,會將重心放在重訓,目標要讓自己更壯。對於像他小時候一樣是小個子的男孩們,法瑞德說,多吃多運動,還是能像他一樣高大勇猛,仰臥起坐、伏地挺身、拉單槓等都是很好的運動。 

非賽季時加強重量訓練,加上吃對的食物,是法瑞德維持精壯線條的祕訣。

【健康精實三餐】

法瑞德說,身為專業運動員,飲食要慎選,像他不吃豬肉,偏好魚、雞等,約1個月吃1次牛肉,盡量不吃油炸類等高熱量食物,但偶爾仍可吃愛吃的食物,像他在發育期就常吃義大利麵,也喜歡此次來台嘗試的麻辣鍋。以下是他平時的3餐吃法。
★早餐:穀片、牛奶、水果
★午餐:烤雞、沙拉或各種蔬菜、水果
★早晚:烤魚或烤雞、海鮮、糙米、豆類 

【啞鈴 伏地挺身】

增加強度的伏地挺身做法,可鍛鍊胸肌、背肌、三頭肌等,法瑞德會搭配雙手各50磅的啞鈴操作。 

Step1

雙手橫持啞鈴約與肩同寬,背部盡量打直,像做伏地挺身般將手肘彎曲約成90度,使身體盡量靠近地面但不觸地。 

Step2

將左手肘伸直撐起身體,背部仍打直,右手上臂往側邊平抬,右手肘仍彎曲舉起啞鈴,感覺右肩胛骨往背部中央夾緊。 

Step3

左手肘彎曲、右手執啞鈴輕落地回到動作1後,左右交換,左上臂往側邊平抬,背部中央夾緊。重複1~3共10回為1組,每天3組。 

【啞鈴 側平舉】

鍛鍊肩三角肌與肩胛骨上方旋轉肌群中的棘上肌,法瑞德會搭配雙手各20磅啞鈴操作。 

Step1

站姿,雙腳約與肩同寬,膝蓋維持彈性不鎖死,雙手持啞鈴,利用肩關節開展的力量帶動雙臂往側邊平舉。 

Step2

一邊吐氣一邊往上抬起啞鈴,直到與肩膀水平,不要超過肩膀高度,再吸氣將啞鈴緩緩放下至垂放身側的位置。重複動作1~2,共10回為1組,每天3組。 

【坐姿啞鈴 單手彎舉】

鍛鍊二頭肌,法瑞德會搭配單手持30~35磅啞鈴操作。 

Step1

採坐姿,先以右手持啞鈴,雙腿張開使右手肘緊貼右大腿內側預備,左手靠左大腿幫助維持身體穩定。 

Step2

右手肘彎曲舉起啞鈴,注意右手肘需緊貼右大腿內側,動作以身體穩定為主要目標。換手重複動作1共10回為1組,每天雙手各做3組。 

【滾輪變化 練腹肌】

利用滾輪鍛鍊腹肌,綜合了往前及往左右兩側的做法,可同時鍛鍊腹肌、人魚線。 

Step1

雙膝跪地,雙手持滾輪預備。 

Step2

雙手將滾輪往正前方推出至最遠,腹部收緊使上半身接近地面,再用腹部力量將滾輪收回至動作1。 

Step3

接著再換將滾輪往右前側推出至最遠程度,腹部收緊使上半身不觸地。 

Step4

再利用腹部力量將滾輪慢慢收回至動作1。 

Step5

將滾輪往左前側推至最遠,上身收緊不觸地,再用腹部力量收回滾輪回動作1。動作1~5共10回為1組,每天3組。 

【Kenneth Faried小檔案】

出生:1989年11月19日(23歲)
身高:203公分
體重:103公斤
球隊:丹佛金塊/大前鋒
NBA資歷:2年
外號:半獸人 

場地提供╱斐瑟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lEv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